新聞回顧

舍我文學獎名單出爐 許昊仁跨組獲四獎項 – 1892期

第九屆舍我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,各組首獎得主分別為古詩組中文二甲林恕全「春寫不眠之夜於碧潭」、古詞組中文碩一王琇慧「臨江仙」、古文組中文三甲楊庭懿「辯神論」、新詩組中文四甲王勝南「如果你來旁聽語言學」、散文組資傳碩一張夢禪「進出」及小說組公廣碩一張春炎「葬狗」。
小說組第一名張春炎表示,「葬狗」原為他從前抒發心情所寫舊作,剛好看到舍我獎比賽才拿去投稿,能夠得獎感到相當意外。
古詞組第一名王琇慧則表示,是在無計畫下就把作品送去比賽,得知獲獎後非常訝異,覺得自己在某些用字方面還要再做修改加強,也謝謝評審肯定和鼓勵。
散文組第一名張夢禪則表示,由於現在是邊工作邊讀碩士班,很少參與學校活動,希望藉由參加比賽讓自己擁有一點校園青春氣息,於是參考友人故事後,半年前便開始著手準備散文。
新聞編採三甲許昊仁是舍我文學獎常勝軍,這次他獲得散文、古詩、古文的季軍和新詩佳作,成績亮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