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舍我周活動 跳蚤市場開跑資源回收再利用 義賣所得將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 – 1792期

為紀念已故創校校長成舍我,課外活動組於三月二十四日至三十一日,舉辦一系列活動,包括跳蚤市場、飢餓十五、慈善晚會,而其中跳蚤市場活動,代表舍我精神中分享的理念。課外組組長李文志表示,跳蚤市場由小世界周報承辦,負責宣傳及回收物品,活動分為三階段。第一階段八日至十二日展開活動宣傳,告知校內全體師生,樂捐二手物品,不限物品種類,募捐範圍包含文山區三十九里,其中已有十五個里長同意將回收箱放置在里辦公處,廣告傳單也公布於里布告欄。第二階段為十六日至十八日,將於舍我廣場擺設攤位,回收募集物品。第三階段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展開義賣活動,由羅浮童軍社、汎愛社、社服團負責義賣,義賣所得將部分捐款世界展望會為三萬名貧童籌措健保費,部分回饋社區及幫助偏遠地區貧困孩童。李組長呼籲,希望世新同學展開號召力,散播愛心,並與文山居民,共同分享活動意義,改善外界對於世新學生「冷漠」的刻板印象。小世界周報總編輯闕志儒表示,籌辦活動時間雖然僅有三周,希望感動世新學生的心,把小愛化成大愛,讓有困難的孩子們獲得資助。此外,活動期間,小世界周報全體同學將以實際行動於校內、文山區收募義賣物品,歡迎大家共同響應跳蚤市場活動並熱情參與。活動詳情請洽小世界辦公室(02)2238225轉411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