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興隆路二段203巷233巷 交通事故多缺乏警告號誌 里民陳情 交工處承諾改進 – 1759期

位於興豐里興隆路二段二百零三巷以及二百三十三巷的兩個路口,因缺乏適當的交通警告號誌,導致該處交通意外事故頻傳,因此居民陳情希望有關單位能採取相關補救措施。針對里民的陳情訴求,興豐里里長余鴻儒十九日會同台北市議員林奕華、交工處文山區承辦人葉佳魁到場進行會勘,允諾會儘快在該兩處路口鋪設相關的交通號誌。余鴻儒表示,興隆路二段二百零三巷的路口經常發生車禍事故,追究原因,除了缺乏適當的交通號誌外,其實與當地日益增加的交通流量也有相當大的關係。近年來興建了許多新的社區大樓,如舒曼之家、敦南如意、敦南New Town等,住戶逐漸增加,進出的車輛也就相對多了起來,基於安全考量,余鴻儒建議交工處能在此路口架設紅綠燈,以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。交工處文山區承辦員葉佳魁表示,由於路口已裝設反射鏡、網黃線等交通標誌、標線,因此是否需要再架設紅綠燈,則必須針對該路口的交通意外肇事紀錄進行評估,將先在該路口架設閃黃燈,以降低交通意外。余鴻儒也指出,興隆路二段二百三十三巷台大新新聞社區大樓前的路口,日前也因為道路拓寬後,附近交通流量大,加上當地居民過馬路的習慣,依舊停留在之前過自家門前小巷子的方式,忽視路口已經拓寬且車輛變多的事實,因此汽機車撞倒行人的意外時有所聞,對此,交工處允諾,會儘快在該路口畫置行人專用穿越道,並且架設閃黃燈,以及全線速限四十公里等相關交通號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