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興豐里民:我們要地下停車場!停車位嚴重不足 盼景美十九號公園規畫成綜合運動公園並興建停車場 – 1850期

興豐里義芳化工場舊址,在都發局八月八日公告變更為公園用地後,興豐里民與市府在景美十九號公園規畫上,意見歧異。民眾期盼將公園規畫成綜合型運動公園,並興建地下停車場,但市府至今仍未明確回應。興豐里長余鴻儒激動表示,公園處於九月四日召開第一次說明會,在會中民眾與議員強烈反映,必須將公園與地下停車場一併興建。而之前相關文件已上呈多次,九十三年文山區市政說明會時,馬市長也同意及裁示,但市府停管處至今仍沒有確切消息答覆民眾,令里民十分不滿。興豐里第一鄰鄰長吳永聰說,目前里上正在興建新大樓,社區正在開始發展,未來會增加更多住戶,里上卻只有一個興隆停車場,車位供不應求,有些住戶為了爭奪停車位,甚至大打出手。而住戶常將車輛停放在狹小巷弄裡,進出不便,而當火災發生時,更是危險。景美十九號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,必能解決停車需求,車輛停放有秩序,同時也能改善市容。公園處園藝科助理工程師羅聖文表示,經評估過後,發現興豐里的確有停車需求,目前全案正在審議中,應先解決地下問題,才能興建地上設施。吳永聰希望市府拿出魄力,不應該用經費來搪塞里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