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興泰里老榮民 官司輸了﹗將面臨房屋拆遷問題 六戶娶大陸新娘 將安排至安康社區或低價國宅 – 1725期

興泰里辛亥路四段一O八巷公墓旁的違建區,住著三十多戶老榮民,其中有六戶人家,是老榮民與年輕大陸妹結婚。這裡的物質生活條件惡劣,加上居民以退休老榮民居多,收入以退休俸為主,需要大家給予更多關注。最近當地居民與憲兵司令部的官司判決敗訴,將面對房屋拆遷的問題。十二日晚間里長王麗嘉會同台北市社會局人員,到當地了解這些老榮民的生活狀況,將視其資格及本人意願,為他們安排住進榮民之家或是申請平價住宅,從旁協助他們將來居住的問題。這些老榮民所居住的地,所有權歸國有財產局,使用權歸憲兵司令部,早年是營區士兵自行搭建的房舍,用以養雞養鴨,後來營房遷移,這些房舍就轉讓給民眾居住。數十年來,這塊地一直無人管理,雖然房子就與一旁的公墓相依為鄰,但是居民在生活上倒也相安無事。直到民國八十三年,憲兵司令部下令要將該地收回,限居民在一個月內無條件自動搬遷,經過居民陳情協調之後,才得以暫緩拆遷。最近,當地居民與憲兵司令部的官司宣判敗訴,老榮民們在得知這項消息後,莫不憂心忡忡,深怕自己失去這一席安身立命之地,將來的生活無以為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