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興業社區公園 賞櫻好去處 – 1853期

農曆春節過後,不少民眾為了飽覽春色,紛紛利用周休假期上陽明山賞櫻。大力推動「賞櫻不必遠赴陽明山」的興業里里長洪長榮表示,其實文山區也有許多不錯的賞櫻地點,像是仙跡岩步道、興業里社區公園等,實在沒有必要到陽明山人擠人。
春季二到四月間最引人注目的就屬櫻花,洪里長之所以提倡賞櫻不必遠赴陽明山,就是因為該社區公園內的櫻花就有三十多棵。
洪長榮說公園內的櫻花有山櫻、八重櫻、吉野櫻三種,其中山櫻為台灣種,其他則屬日本品種。依花期與開花順序以山櫻花、八重櫻較早,自每年二月初開始綻放,花期約七到十天,花朵外觀顏色緋紅;吉野櫻則從二月中旬含苞待放,花色白中帶粉,相當優雅。
興業里社區公園從無到有,園中的櫻花成為該里居民的一大精神象徵。洪長榮說,每逢春天來臨,就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前往賞櫻、散步聊天,這樣的景致可說是陽明山上難有的悠閒氣氛。體驗春天之餘,洪長榮期望往後能夠有機會,將賞櫻與其他活動結合,如寫生、繪畫、攝影等活動,與賞櫻相輔相成,達到里民同樂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