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興昌里推行地景藝術 呈現自然美葉綺紅周日帶領民眾到中埔山 就地取材創作 增添文藝氣息 – 1781期

你是否聽說「地景藝術」?十六日上午由興昌里辦推行的「深呼吸-地景藝術創作」系列活動,帶領民眾走出戶外,大小朋友如有閒空,不妨到中埔山走一趟,參與別開生面的地景藝術創作活動。興昌里辦公室志工,也是此次活動負責人葉綺紅表示,現代人們生活緊湊,活動空間狹隘,小朋友的休閒娛樂總離不開電視或電動,辦此活動主要是希望父母親和小朋友,能到戶外走一走,體驗大自然的可愛。「取之於大自然,歸之於大自然」是這個活動的主旨,葉綺紅說,當天志工們會為參賽者準備工具,創作則就地取材,完成後留在原地的作品由興昌里辦志工們看護。民眾如有興趣,也可以到中埔山上一睹參與者的作品。 中埔山是興昌里的後山,大安區和文山區的里界交會。愛好藝術創作的葉綺紅表示,這原是一個自然生態保存相當良好的私地,而得到地主同意後,就決定與同好們在此舉辦地景藝術創作活動。她知道附近住有相當多位藝術創作者和學者,希望他們能一同出來響應和推廣此類活動,增添鄉里的文藝氣息。地景藝術(Earth Art)源自於六十年代,當時的藝術家因反對大量都市化及商業化,意圖回歸自然並支持野外生態,而興起的一種藝術形式。創作方式以不破壞原有的生態環境,並利用與當地景觀結合的自然元素,如掉落的花、葉、果實、枯枝等,加上個人美學觀點,賦予新生命所創作的藝術,完成後,再將之拍照以紀錄作品。 「深呼吸」是為了興昌里的志工們籌辦步道協會,所推出的第一項創作活動,日後還會推行各式野地生態的系列活動,領導里民享受大自然,愛護大自然。地景藝術創作活動於後天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始,民眾可從辛亥路四段廿一巷南方庭園,或由七十七巷力霸地景上山,志工們還貼心的在沿途設置路標指示,有興趣的大小朋友,在涼爽的季節,一起到山上走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