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興旺里 把音樂變平民化了里辦公室提供教學場地 學費只需三分之一 – 1718期

在興旺里,不再只有貴族才學得起樂器,只要是有興趣的民眾,都可以一圓音樂夢,因為興旺里把音樂平民化了! 在里辦公室開辦的小提琴班和梆笛班,走的是平民化路線,小提琴班老師林嘉瑋說,這是一對多班級,學費是一般一對一教學的三分之一,教學則是效法日本「鈴木教學法」的團體教學法精神,藉由同儕間相互協助、比較來刺激、增進學習,有時還會透過競賽,提高學習者的興趣和參與度。每周六早上八點至九點是小提琴進階二班,學生的程度最高,九點到十點是進階一班,林嘉瑋表示,這兩班是延續暑期班後來的分班,經過家長們開會決定班級人數及上課時間。林嘉瑋強調,學樂器是美的教育,必須在身體很舒服,心情平靜,隔音良好的地方進行教學,他很感謝里長楊國柱提供里辦公室作為教室。 興旺社區才藝社團正擴大招生,項目包括小提琴、胡琴、象棋、素描、中國武術、西洋魔術、英語讀書會、直排輪、及籃球等,里長楊國柱將提供初學者免費樂器及直排輪等器具,其中直排輪和籃球項目,小孩參加,大人免費,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社區志工專線:(02)2365-3461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