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與孽子導演面對面曹瑞原31日返校 分享導戲經驗 – 1763期

學生會定三十一日晚上六時三十分在大禮堂201教室,邀請公視連續劇「孽子」導演,也是世新校友曹瑞原到校和同學分享導戲經驗。曹瑞原執導的劇情片及紀錄片不計其數,從一九八九年「阿忠的故事」、一九九一年「春風少年」、二○○一年「童女之舞」,一直到二○○三年於公視播映的「孽子」大放異彩,眾所矚目。「孽子」是白先勇的原著小說,探討同志間的情感及人與人之間的溫情,這部小說於去年底改寫成劇情片在公視播出後,引起各界廣泛討論及好評,執導該戲的曹瑞原曾表示,小說與影像不是對立與比較,而是相互輝映,讓人動容,因此他一直致力於影像流動的情感中,保有文字的婉約韻致,讓小說中真切的溫情仍保有溫度。三十一日座談會,該劇演員馬志翔將參與,並配合曹瑞原二○○○年所執導的另一部劇情片「少年‧午夢」的播映,剖析爭議的同志話題。學生會副秘書長沈佳穎表示,活動預算雖有限,但是這次影片座談會別具意義,透過討論可激盪同學以不同角度欣賞影片。 「『孽子』名導─曹瑞原放映座談會」於晚上六時三十分進場,接著是「少年‧午夢」影片欣賞,八時十分至八時四十分則是導演曹瑞原及演員的影片分享,最後,八時四十分至九時三十分是座談互動時間,歡迎全校師生共同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