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肢體戲劇班 讓親子玩遊戲 – 1855期

台北市文山社教館四日下午推出「戲劇肢體遊戲創作課程」,透過活潑且富有創意的劇場遊戲,增進親子情感。
戲劇肢體遊戲創作課程結合創作性戲劇與基礎肢體課程,由親子互動完成活動主題,使孩童認識與體驗自己的身體,並練習善用肢體。在授課老師楊景翔的引導下,依不同主題在身體、思考、活動幾個方面,觀察孩童反應、想像與理解等。
承辦人員林小鳳表示,課程對象針對孩童,因此設計大量的肢體及遊戲元素,期許孩子在沒有壓力下「玩」戲劇。楊景翔也指出,由於參與者年齡層太小,故設計以「過程重於結果」的方式來做戲劇的啟蒙。好比以手引導肢體動作,用身體表現線條、做肢體畫面組合,或是從遊戲活動中體驗扮演的意義。
多次參與社教館活動的家長曾芝蘭則認為,小孩雖然才四歲,但在課程中可以學會放鬆肢體,並學習如何在團體遊戲中互動。而在一旁忙著大笑的陳聖勳說:「我玩瘋了,下次還要再來!」。
戲劇肢體遊戲創作課程明日將再舉辦一梯次,報名方式為活動前半小時,現場發放號碼牌排隊進場,額滿為止,洽詢電話(02) 2933-2199轉503,林小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