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職場兩性關係 新鮮人必修課題施寄青剖析現代婚姻與愛情觀 反應熱烈 – 1730期

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理事長施寄青於十一日中午,到世新大學演講,談職場兩性關係,提及許多人在戀愛時的盲點,幽默的口吻,現場同學反應熱烈。施寄青認為,懂得處理感情問題,也是做好職場準備的一項重點,而且不只是即將就業的學生。以往認識男性只是在校園中或職場上,現在網路發達,認識異性的機會多了,隨著工業發達、科技進步,愛情也變成人們最大的功課,因而愛情為現代人都應該學習的一個重要課題。愛情是主觀的直覺與認知,沒有人能評斷好壞,往往不被接受的愛情最吸引人,因為彼此之間有距離。通常人愛上的另一半,都顯現出他們心底及潛在的個性,無法檢驗也無法測量,只有相信才會存在。愛情不一定會永恆,當愛情消失時,學會分手也是很重要的。施寄青舉自己婚變的例子:第三者的條件遠不如她,所有人勸她丈夫,同時感到不解,她丈夫只回說情人眼裡出西施,當時她無法接受,現在卻明白,這才是愛情。施寄青說,她從事婦女運動,不是因為勇敢、強悍,其實是因為害怕,想對抗心底的恐懼。同時她也對愛是否是美的、現代女性跟以往的不同、以及對婚姻關係做了詳細闡述,並與現場同學互動交換意見。最後,她引用一首達賴六世倉央嘉措所寫的詩,並說了一個關於這位活佛的小故事,說明愛情在生活中的地位,以及尋找真正的愛情是有多麼不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