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聖誕PARTY在巷裡 忠順壁畫展新意廢棄光碟製成聖誕樹閃爍登場 – 1817期

行經興隆路四段一百四十五巷二十三弄口,忍不住被一面彩繪鮮豔、圖像豐富的牆壁吸引,這面稱作「忠順壁畫」的牆壁前,還有棵由大量廢棄光碟片組成的銀色聖誕樹。十九日下午三時至六時,忠順里將在此舉辦「音樂在巷子裡 耶誕Party嘉年華」,除將邀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,還有社區班各項才藝成果演出、化妝造型秀、踩街等,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同歡。 忠順里里長曾寧旖表示,今年的耶誕活動特別有創意和意義,地點設置在「忠順壁畫」前,主要因為過去此處有一個大土堆,擋住道路,造成只能單向行駛,轉彎死角無法看見對向來車,安全堪憂;土堆剷平後,年初重建新牆,馬路拓寬兩倍,新水泥牆位交通要道醒目區,在有限經費下,決定彩繪。壁畫內容由里內陶藝家胡維偉設計,由里民與景文技術學院廣告設計科同學攜手共同上色。 活動當天設有咖啡雅座,可享用下午茶及餐點,社區成長團體將帶來精彩表演,包括拉丁舞、相聲、佛朗明哥舞、有氧爵士舞、踢踏舞、瑜珈、黃梅調等,傍晚進行耶誕點燈嘉年華,壓軸的造型秀則在閃爍夜光下登場,沿著里內巷道踩街,曾寧旖也呼籲里內店家及住戶能配合活動,自行點燈,共同照亮家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