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老牌小吃攤 遠近馳名 歷久不衰 – 1883期

隨著捷運板土線的開通,沿線的飲食文化又再度活絡,在捷運海山站附近的學府路上,就有許多超人氣的路邊小吃,其中有一家以米粉屹立了二十年。
不同於市面上的炒米粉,這裡的「米粉炒」沒有肉絲、紅蘿蔔、蝦仁等配料,僅淋上特製的肉燥醬,鹹中帶點微甜又不會太乾,相當順口且口感出眾。
「藥燉排骨」同樣也是招牌,以獨門的中藥配方為湯底,再加入新鮮的排骨,慢火熬煮。熟客都知道,要吃這道菜還需要算時間,時間越晚也越入味,咬一口紮實有彈性的排骨,再喝一口清新甘甜的湯底,不失為一種享受,喜歡挑戰味蕾的民眾,也可以沾沾看特殊的醬料,嘗試新吃法、新口感。
「魷魚蒜」是第二代接班人的新創,先將魷魚川燙過,使其更Q更軟,再淋上特調的醬汁,撒上蒜苗絲,再配上哇沙米,嗆得夠味,卻還保留原本的新鮮滋味,一道色香味具全的佳餚,令人食指大動,更有客人不辭路途遙遠來購買。
「不斷的改進、堅持品質」,是這家小吃店的原則,雖然沒有店名,第二代老闆娘江淑婷表示,為確保新鮮、衛生,所有的食物都是現場烹煮,讓小吃攤能夠一直生存下去。吃膩了大魚大肉,不如換點新口味,試試路邊小吃,體驗不一樣的美食。
地址:土城市學府路1段230號
營業時間:周三、五、日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