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老泉里不再看天給水 自來水管線將動工 地主、經費及設計等問題達成共識 五月進行提案發包 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居民就可使用 – 1890期

老泉里居民從未使用過自來水,長久以來都是看天給水,若逢旱季則無水可用。十幾年前就說要興建自來水管線,但因私人地主、經費、設計等問題重重,至今仍未動工。台北市自來水工程處工程室柯祖穎表示,問題都已解決,只等下個月發包便可以開始動工。
柯祖穎指出,過去因為有些土地高低不同,管線經過及配水池的設計方案不一,也有些私人地主不同意工程處的設計提案,於是案子一改再改。不過柯祖穎表示,所有地主都已交出同意書,區公所在去年年底已通過預算,管線及配水池的設計圖也在本月初正式完成,下個月即可以提出企畫案進行發包,施工時間約半年,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老泉里就有自來水可用。
對於長期以來居住於此的高姓夫婦說,沒有自來水影響不大,因為他們認為山泉水比自來水乾淨,現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漂白等過程,若是飲用不見得對人體有好處,山泉水反而乾淨又衛生。高姓夫婦表示,若非強制規定每戶都要裝自來水管線,他們並不會考慮設置,就算未來裝設完成,也不一定會經常使用,他們說,民生用水仍會以山泉水為主。
但大部分居民則認為,山泉水已漸受到污染。周姓居民指出,自來水管線從很久以前就已得知要設置,卻遲遲沒有下文,根本不曉得是怎麼回事。他表示,近年來山上有很多農家都開始使用農藥,藥劑可能殘留,甚至滲透到山泉水裡,他們很可能就會受到影響。
周姓居民說,常常要清洗山泉水過濾器也很麻煩,因此他希望自來水工程盡快完工,好讓這裡的居民可以安心用水。
老泉里里長高進來指出,工程一直都在規畫中,但諸多問題導致無法順利進行,現在終於可以準備開始動工。他表示,對於自來水管線的工作進度,他會在里民大會時做出解釋,屆時也將邀請自來水局人員進行工程的說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