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老泉街狹小 校車與民爭道 – 1894期

老泉街僅六米寬,但停放於此的東山高中校車數量龐大,長久以來居民與校車爭地,時而發生糾紛。老泉里里長高進來將要求都市發展局拓寬道路,解決問題。
老泉里道路普遍窄小,位於此處的東山高中擁有五十八台校車供學生上下學,每輛車皆為遊覽車大小,在尖峰時間狹窄道路更顯擁擠,連帶影響當地居民進出。
東山高中彭姓教官指出,前幾年與居民的糾紛較多,經溝通協調,在上下學時間都會請義交幫忙,分成四個梯次讓校車行駛,若遇到居民車輛,也必定讓他們優先通過。彭姓教官認為,若能將此道路拓寬後規畫為兩線道,問題將迎刃而解。
附近黃姓居民指出,每次校車經過時,不只帶來居民交通上的不便,塵土飛揚更形成空氣汙染,這都肇因於道路狹小,若是將道路整修、拓寬,問題會改善許多。
高進來表示,雖然校車會讓居民優先通過,但校車體積太大,即使讓路給居民還是不方便通過,他認為根本之道就是將道路拓寬,才不會繼續破壞居民與學校間的感情。
都市發展局劉姓職員指出,拓寬道路屬於都市發展計畫的細部階段,而老泉街目前仍在內政部進行審議,根本無法談細部計畫。他表示,道路拓寬、未規畫的道路使用議題,仍須與新工處進行討論、勘察,短期內不會列入考量範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