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老外看文山焦賀夫 政大阿語教師帥哥讚美文山生活品質 惟對飲食有困擾 – 1781期

焦賀夫,目前任教於政治大學阿拉伯語言學系,是學生認為政大阿語系有史以來最帥的老師,也是文山區唯一的阿拉伯人。 初到台灣的焦賀夫,曾住過東區等台北鬧區,他覺得文山區的特色,就是人車較少,且應有盡有,生活不於匱乏。焦賀夫說,由於文山位於郊區,人車往來不如鬧區密集,建築物也不像市中心那麼新穎,但是他覺得就生活的便利性而言,文山的生活供需豐富,讓他覺得無從挑剔。 焦賀夫說,在文山區附近看到許多廟宇,但是這些廟宇的門都緊閉著,他覺得台灣宗教文化的儀式都很不固定,不像基督教、回教等每周要做禮拜,這是很特別的宗教文化,也很慶幸在台灣有清真寺,讓他在宗教上有寄託。 來自阿拉伯的焦賀夫比較不習慣的是語言、宗教規範和法律。他認為,台灣人的語言、想法、表達方式都與阿拉伯人很不同,因此當他與周遭人互動時,難免會辭不達意。而信奉回教的他,在飲食方面有許多回教特有的規矩,但是台灣並無此文化,雖然文山附近有許多餐廳,但飲食方面仍然是困擾之一。阿拉伯人遵從的伊斯蘭法是屬於宗教法,來到台灣後,所有的法律制度都不同,申請居留證等各種證明文件,都讓他無所適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