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義大利影展 邀請民眾戶外觀賞 搭配丰年祭 廣電系邀請著名電影製片家來台參與盛會 – 1864期

由世新大學主辦的「1995─2005當代義大利影展」,定十九至二十三日隆重展開,放映近十年來受到國際矚目且享有盛譽的六部優秀電影作品,並邀請義大利著名國際電影製片家Mr. Maurizio Tedesco來台一同參與盛會。
義大利影展記者會,十九日上午在世新大學翠谷餐廳大會議室舉行,由Mr. Maurizio Tedesco在記者會上與大家見面。當日晚上七時,廣電系第十二屆畢業展開幕式,則在台北市康定路十九號電影主題公園登場。
開幕影片為貝裴‧契諾所導演的二○○五新片《巴勒摩奇蹟》,是一個不真實的現代神話故事,女主角為曾演出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出資拍攝的《被遺忘的天使》的瑪利亞‧古欣諾塔,內容描述從第一個夜晚到下一個,只持續二十四個小時,而各式大大小小的暴行,喪禮樂隊的聲響,宣示著一個盛大宗教慶典。
二十日Mr. Maurizio Tedesco在台北市武昌二街八十九號的豪華戲院對民眾公開演講,主講歐洲電影製作現況。晚上在台北電影公園有放映《荒唐跨年夜》,是由著名電影「駭客任務」、「真愛伴我行」的義大利女星莫妮卡貝露琪領銜主演,二十一日則播放曾獲多項大獎的《土耳其浴室》。二十二日Mr. Maurizio Tedesco於世新大學小劇場舉行第二次公開演講,晚上在台北電影公園播放《鏡頭後,我有朋友》。二十三日《前進天堂》與閉幕片《三人行不行》皆在電影公園放映。
此項影展為世新大學廣電系第十二屆畢業展「丰年祭」後搭配放映,地點為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。此外,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特別提供最佳影音作品團體獎、學生最佳影評個人獎、義大利影片觀後評論獎等三項獎頒給世新同學,並於六月二日義大利國慶酒會中公開頒獎。
此次當代義大利影展為台灣數十年來,首次放映,對於義大利電影有興趣的民眾可於http://the-film-factory.com或http://www.italy.org.tw/Chinese/查閱相關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