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美哉 新店市圖 書畫同舞竇文鼎自然書法個展 北縣美術家大展 21日23日連袂登場 – 1856期

新店市立圖書館二十一日將展出竇文鼎書法個展,二十三日起也將展出北縣美術家大展書法類作品。
竇文鼎書法個展作品以自然景象為主,搭配巧妙的手法,讓民眾即使在室內,仍然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韻味。
現年七十六歲的竇文鼎,一九八五年從軍中退伍後,即專心致力於書畫上,擅長書法與國畫山水,特重楷書及行書,曾獲國際金獎若干,現為新加坡新神州藝術學院顧問。
竇文鼎說,此次書法展的精髓即為把動態的自然美景融合在一筆一畫的紙上。
展覽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為「碧潭十景」,依序在碧潭橋上所見景致的「虹橋仙境」,橋上陣陣微風吹來讓人如醉酒的「微風醉懷」,形容早晨陽光的「晨游曙照」,白鷺鷥悠遊自在於碧潭水面的「露絲點波」,實際美景倒映在水波上的「麗水倒影」,乘坐渡船行向橋彼端的「斜渡入幽」,月光與燈光相互輝映的「燈月映潭」,落日餘暉的「夕陽愉釣」,湖心舟上細語綿綿的「舟心綿語」,在崖邊休憩的「古崖棚憩」。每一幅作品都匠心獨具,需仔細品味。
記者陳曉筠/新店報導
「北縣美術家大展」二十三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分別於新店市立圖書館、縣府大樓以及藝文中心展出。受邀參展的是戶籍、工作地及就學都在台北縣的藝術創作家。
台北縣政府余鵬鴻表示,為了鼓勵北縣藝術家創作,推動並落實美育生活,每年都會舉辦美術家大展,讓藝術家們有發表作品的空間,民眾也有機會接觸不同的藝術。
今年的藝文作品總計兩百多件,分別為水墨、書法、陶藝、篆刻及版畫五大類,新店市圖書館將展出書法作品,縣府大樓是陶藝及版畫,藝文中心則是水墨及篆刻。
二十五日也將於藝文中心舉辦開幕場,屆時多位大師將蒞臨現場,揭開活動序幕。
書法展至四月九日,詳情請洽(02) 2918-3181,新店市圖。北縣美術家大展二十三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止,請洽(02) 2960-3456,傳真(02) 2967-0423,台北縣政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