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羅斯福路、興隆路口 交通號誌複雜 車禍頻傳里長盼加設行人讀秒號誌燈 市府﹕沒有經費 – 1714期

羅斯福路與興隆路的十字路口處,經常發生車禍。由於此處位於交通要道,車流量大,但紅綠燈太過複雜,且沒有行人號誌燈,因此人車爭道,十分危險。萬盛里里長徐福進,及萬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銀樹,特請藏傳佛教寧瑪巴東周札西仁波切於日前主持法會,超度亡魂,祈求行人平安。徐銀樹表示,此路口為響應無障礙空間,同時設有天橋與行人穿越道,但因當初欠缺周詳的規畫,而沒有設置行人穿越號誌燈。再加上紅綠燈複雜,兩邊燈號也不是同時進行,無法完全發揮功用,車子不禮讓行人,導致行人穿越斑馬線十分危險雖說走天橋比較安全,但許多老弱婦孺以及行動不便的人,卻無體力爬上陸橋,必須走斑馬線,因此碰撞事故經常發生,受傷者多為老人及婦孺。徐銀樹指出,居民希望能加裝新型的讀秒行人穿越號誌,里長徐福進與他將此訴求呈報政府相關單位並請專家來勘查,專家卻認為此路段車流量大,建議行人走路橋便可,因為要道難有改善空間外,要設置號誌燈單是經費便需花上一百萬,政府目前沒有經費,而且若在此加裝了行人穿越號誌燈,勢必還得將羅斯福路上,有行人穿越道的部分全部加裝。徐銀樹表示,如果市府不撥出預算的話,也無法使用回饋金,因為回饋金是為拿來作社團活動之用,不能作交通設施,目前只能請交通警察盡量在交通繁忙的時間來協助疏導,並呼籲民眾小心來車。里長徐福進表示,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去年以書函表示,將盡力籌措經費盡速設置,倘經費窘困則列入今年優先辦理,不過事情卻一拖再拖,目前仍盼政府相關單位能盡速設置行人穿越號誌燈,還給居民行走的安全的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