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績優鄰里公園 七認養人獲表揚別在落葉堆肥區丟棄廚餘 發揮公德心從自己做起 – 1724期

九十年度台北市績優鄰里公園頒獎典禮,於五日在台北市立社教館舉行,由市長馬英九頒獎,文山區有五座鄰里公園獲獎,並有七位績優鄰里公園認養人受到表揚。萬和三號公園榮獲績優獎、樟新公園得入選獎,景行公園獲頒推薦獎。此外,萬和三號公園、原野公園、仙岩公園皆獲選績優落葉堆肥公園。區公所經建課課員蕭命藤表示,鄰里公園平日除由公園技工巡迴管理維護外,各鄰里公園經常由公園認養人協助照顧花木修剪、垃圾清潔等一般維護事項。而此次獲選為績優認養人有萬芳六號公園蔡方蘭、興旺公園蘇忠撥、萬有一號公園鄭宗貴、萬和三號公園楊天保、光輝公園彭秋芳、木新公園高萬居、木榮公園簡茂雄等七人。目前還在工作,常利用空閒時間至公園清掃垃圾的萬和三號公園園長楊天保說,民眾到公園時一定要有公德心,畢竟義工是有時間性的,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守在公園撿拾民眾丟棄的垃圾。他最難過的就是每次到公園,就看到落葉堆肥區被放置了家庭的廚餘,公用垃圾桶中也棄置了家庭垃圾,楊天保希望里民的道德心能夠加強。此外他也期盼滑板族能確實的在規畫好的場地中運動,而不要利用公園內的石椅耍特技,這不僅破壞公物,也容易造成意外受傷。原為環保義工的光輝公園園長彭秋芳指出,民眾晚上常在公園大聲喧譁,妨礙附近居民的安寧。木榮公園園長簡茂雄希望,民眾在公園內遛狗後,能順帶清理掉寵物的排泄物,其他民眾才能擁有一個乾淨的遊憩空間。木新公園園長高萬居表示,園內多為高齡老樹,較缺乏花草,他目前正努力種植,希望明年春天能為木新公園增添一抹紅綠。各個公園認養人最大的心願,就是希望居民發揮公德心,保持公園的整潔,使更多民眾願意親近鄰里公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