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總務處將考量 舊大樓女廁設警鈴 – 1890期

有學生反映除新落成的管院大樓外,校內舊大樓廁所,大部分未設置危險聯絡警鈴,若發生危險將求助無門。高使用率的舍我樓、傳播大樓,沒有這項設備,總務處表示在硬體設備上會逐步改善。
女學生對校內廁所未安裝警鈴多表重視,總務處事務組周姓組員表示,管院大樓屬於新式建築,其它大樓均為舊式建築,依據政府頒定的建築法規,新式大樓有較多設備要求,舊式大樓卻有比較多設備限制,且建築法規是經由政府逐年考量更改,新舊制才有一段落差,除管院外其它大樓屬舊制法規,原本的建築結構上並無規畫,是造成無法設置警鈴主因。
資管系曾姓女同學表示,她晚上在圖書館二十四小時開放的閱覽室讀書,想上廁所時都會有所顧慮,因為閱覽室旁的女廁環境陰暗,擔心有歹徒躲藏,於是繞遠路到圖書館內使用廁所。但在管院上課時,有警鈴就較沒顧慮,希望其它大樓也能有這項設備,或有其它安全改善計畫。
周姓組員表示,對於危險地點的安全管理,總務處會提交報告書優先考量,要求設置警鈴或多安裝監視器。此外,學校已經改善舍我樓無障礙廁所,安裝危險連絡警鈴,校內各主要出入口皆有警衛把關,也放置總數達四百餘架的監視器,已盡力為學生安全把關,不足之處則會再改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