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縣府大樓瞭望台 美景盡收眼底 – 1883期

從板橋捷運二號出口出來,矗立的雙塔塑造出穩健剛毅的形象,是台北縣府予人的第一印象。集文化、休憩、洽公於一體的縣府大樓,最為精采的地方莫過於三十二樓的瞭望台。
站在瞭望台上,俯瞰大台北盆地。白天,可遠眺陽明山、圓山等台北四周山區;而夜晚,便可見得台北火樹銀花的夜景,點點萬家燈火,101、圓山大飯店、新光三越等大地標盡收眼底。
台北縣政府秘書室課長黃國忠表示,進入縣府大樓搭乘十八、十九號電梯,便可直達三十二樓觀景台,開放時間為早上七時至晚上十時,如遇縣府廣場舉辦重大活動,便會延長時間,提供縣民做最完善的觀景時段。
2002年台北縣政府使用至今,縣民廣場堪稱是縣民的後花園,結合現代與古老建築元素,塑造出東側庭園古今交錯的氛圍。而西側西式庭園,集合了許多饒富趣味的幾何圖形,形成完全不一樣的印象。東側S型高牆左方的露天咖啡座與景觀水池,則令人置身於歐洲街頭的錯覺。
除了濃郁的咖啡香外,緊鄰於一樓凱薩咖啡廳旁的書局,讓空氣中夾雜了豐富人心的書香氣息。而於三樓的北縣生活館,周邊規畫不定期的藝文特展,讓台北縣多了一處讓人陶冶藝文氣質的好去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