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網路沉浸園 線上矯正英語 跨越時空限制 聽說讀寫譯任你點 因應時事隨時更新 – 1861期

「網路英語沉浸園」,這個很容易就被忽略的連結選項,卻是提供同學線上學習英語的好地方。
自九十一學年度起,因應教育部鼓勵國內各大學加速推動大學教育國際化,提升競爭力,世新大學以「打造國際化校園」為目的,進行多項教學計畫,其中「網路英語沉浸園」便是打造一個無時空限制的線上英語學習環境。由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負責製作,結合英語系、語言中心等提供教材或協助問答。
本學期,影音中心更以卓越教學計畫的補助款項,添購了「My ET」口說英語家教單元,讓同學們突破網路上學習語言限制,運用新的模式,藉由網路教學,聆聽最道地的英語腔調,模擬標準的英語會話。
該系統從發音、節拍、音調、音量四方面,評量口說英語,告知問題出在哪個字、哪個音節,並以3D動畫立即教授正確發音,矯正錯誤,讓同學們的英語快速進步。
全校師生只要自備麥克風及音效輸出設備,便能在家中隨時線上學習,目前備有ICRT Headline News、全民英檢初中級、空中英語教室單元。且影音中心預計在兩周內,舉辦師生使用教學示範。
同時為了顧及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、譯」的學習方向,該中心與英語系合辦「線上英語徵文比賽」,分為散文、新詩、極短篇小說三大項目,每組前三名皆提供優勝獎金,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截止。另有「英語Q&A」、「文句訂正」的翻譯學習功能,由英語系教授指導寫作及用法,獲得正確譯文、寫作的觀念。
「網路英語沉浸園」隨時會增加新的製作內容,像之前順應奧斯卡頒獎的時機,推出「奧斯卡影評看亞洲片」一文,從閱讀英文中,了解國際上對亞洲的評論。
有時也結合學生自製動畫的英語愛情詩選,在莎士比亞、華茲華斯、拜倫、濟慈等名家的詩句中,感受英文詩的抑揚頓挫、言語之美。
該中心劉敦瑞表示,在時間和人力所及範圍內,他們盡量自行設計和建置教材,所以需要相關系所單位和老師們的協助,中心主要是做內容管理,把校內既有的、豐富的英語學習相關資源整合在一起,同時也希望各系所主動提供資料,同學們在瀏覽網頁時,若發現任何問題,能隨時在線上點選「聯絡我們」的方式告知影音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