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綠野小山坡展新貌 健行好去處 最靠近捷運站的生態公園 辛亥站五分鐘腳程可達 登山步道預計明年完工 – 1879期

位於興泰里的「綠野小山坡」,曾荒置多時,但在里長和志工的照顧下,現在種滿了花草樹木,並成為鳥類以及松鼠棲息的樂園。
沿著步道登上山坡,每一口呼吸,都充滿著大自然的味道,回頭眺望,還可以看見指南宮屹立於遠處。小山坡除了欣賞自然的景色,還設有許多用廢棄木板和石磚搭成的椅子,讓登山客可以在半途休息。
興泰里里長王麗嘉對於生態環境的維護十分關注,她指出,「綠野小山坡」從捷運辛亥站不到五分鐘的腳程就可到達,是台北市目前最靠近捷運站的生態公園。
王麗嘉表示,「綠野小山坡」屬私人地,多年來地主都沒有打理,導致雜草叢生。眼看自然景區將就此糟蹋,實在浪費,因此號召志工一起登山清理雜草,種植花卉樹木,並將原本只達半山的登山步道繼續建下去,預計將在明年初完工。
王麗嘉說,除了登山步道外,小山坡將不會有太多的建設,一切盡量以自然為主。她強調,小山坡絕對不會興建任何涼亭,因為涼亭會引來許多流浪漢,而且也可能會有居民「霸地為王」。
雖然「綠野小山坡」已經清潔美觀不少,但在宣傳不足的情況下,登山的民眾依然不多。興泰里陳姓居民說,老早知道小山坡的存在,因為人煙稀少,感覺不是很安全,許多的居民都不敢貿然走上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