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綠美化你我的家 花草認識教學 – 1887期

「綠化美化我的家」種子徵選活動內容主要教導花草認識和技術教學,花木批發市場攤販陳錦潭說,為了增加報名隊伍的參賽動力,各攤販還特別集資送出盆花給參與民眾,一來期許讓整個文山區變更漂亮,二來也可增加花木市場的知名度。園庭花坊攤販游春美也認為,活動頗具教育意義,所以贊助一千盆盆花。
在報名的各里當中,以萬美社區的實施成果最為具體,里民們把在活動中獲贈的盆栽,種植在社區內的公共區域,讓經過的民眾都能賞心悅目。里長尤盛田指著草花說,有些人會欣賞,卻不懂得如何種,例如這次活動所供應的多屬非洲鳳仙花,是耐旱性植物,就不能一直澆水。他表示,不管是生活在都市還是郊區,從自家到公共區域都可以進行社區綠美化,而方法不僅有種植花草一種,讓自家環境乾淨整潔,也是另一種綠美化改造。
萬美里郭姓里民則表示,生活在有綠色植物的地方,心情會很好,有空時,他還會幫附近的植物澆水。雖然這次沒有參加活動,但若還有機會,就一定不會錯過。
興安里里長陳啟東和里民則將獲贈的盆栽,全數轉贈給靜心中小學,讓各教室的陽台上多了幾許花香。陳啟東說,希望能真正落實美化社區,才能和里民分享美麗的環境。
學校的愛心林媽媽表示,營造美麗的環境是每個里民共同的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