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綜合大樓防水修繕工程 動工改善二部辦公室漏水 擴建水溝 疏濬圖書館化糞池排水 – 1713期

綜合大樓(I大樓)正在施工,工程預計十月初可完工。左邊靠近二部辦公室的工程,主要是為了防水,總務處事務組周錦松說,因為只要遇到雨勢較大時,二部辦公室側邊的天花板,就會有漏水現象,到目前為止,此工程大致完成,剩餘部分為磁磚的鋪蓋。右邊靠電梯部分的工程,分為兩部分,一是擴大水溝。由於山坡地勢的關係,每當遇到下大雨,再加上山坡上沖刷下來的泥沙,常讓狹小的水溝淤積,使水溝的水滿溢出來。有鑑於此,除了擴大水溝外,也用噴漿護坡的方式來防止土石坍塌,減少泥沙流入水溝。二是圖書館排水管的設施,是讓圖書館內的化糞池有較好流通的工程。周錦松解釋,若將化糞池內的污物直接通到水溝,很容易散發出惡臭味。I大樓的工程只利用假日時間動工,以不打擾學生為主,繼這項工程之後,學校陸續會有一些小工程動工納莉颱風並無嚴重的傷害,但各大樓均出現漏水問題,學校將作修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