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終身教育學院 開設英檢中級班即起報名 全程英語教學 加強學員日常生活溝通能力 – 1825期

由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舉辦的全民英檢「中級班」,定五月七日於木柵校區與忠孝分部開班,採全程英語教學,針對全民英檢以生活化英語出題方式,加強學員日常生活溝通能力。自二○○八年起,英語將列為台灣的準官方語言。而教育部推行的「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」,目前已成為多所大學入學申請或畢業檢核、教育部公費留考、政府機關及各公民營機構採認英語能力的主要標準。教育部計畫二○○八年規定所有新進中小學教師,一律要通過全民英檢的中級、中高級檢定,並強力要求大專校院設立英語畢業門檻,以達成半數以上大學生通過中級英檢的目標。終身教育學院行銷企劃組組員陳麗鈴表示,「全民英檢訓練課程」配合分級檢定測驗日程,分別開辦初試班與複試班,初試班以聽力及閱讀能力為主,幫助學生理解簡單英語對話與廣播,以及閱讀不同主題的文章;複試班則以加強寫作及口說能力為目標,練習簡單英語詢問、進行交談、撰寫簡單英語書信等。師資方面,木柵校區將由英語系副教授張繼莊以及兼任講師張繼儉授課,忠孝分部則由台灣大學外文系兼任講師蔡毓芬講授,同學可自行選擇上課地點。除了中級班的訓練課程外,八月上旬再開辦「全民英檢中高級班」。即日起報名,額滿為止。詳細課程資訊及報名方式,請參閱 http://cc.shu.edu.tw/~c2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