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紳士大學 三不原則不談政治、錢與宗教 學員感情濃厚 – 1857期

今年邁入第五期的紳士社會大學,最近招生,課程以人際、夫妻和親子之間的關係為主題。紳士協會創立時訂下了「三不原則」,不談政治,不談金錢和不談宗教,讓協會成員之間可以輕鬆相處。
協會副會長宋乃光表示,紳士大學和一般社區大學最大不同點,是學員下課後還會相約去吃消夜,和其他社區大學下課後就各自回家的情形相較,還多了幾分人情味。
每期課程主題都不同,結束前,協會利用問卷方式,調查學員最想學習哪方面知識,再根據調查結果規畫新課程。學員們覺得每期課程都不同,每次都有新收穫,因此,參與意願相當高。
協會組長廖乾福也指出,紳士社會大學最主要還是希望達到家庭和諧,鼓勵夫妻一起來參與,且報名採用繳交保證金方式,沒有缺課者可以在最後結業式時領回,並在結業式當天提供學士服和學習護照,讓學員們回味以前從學校畢業的感覺。
已參與三屆的學員葉小姐表示,當初是以活到老學到老為由,和丈夫一起參加紳士社會大學。除上課外,兩人也曾跟隨協會一起登上過玉山,現在還因為參加攝影班,成為協會專任攝影師。
廖乾福表示,協會裡百分之九十的成員,都是朋友帶進來的,這次一百二十多位,很多都是熟面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