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素素看水炒佳餚 健康零負擔 – 1855期

位於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附近的「素素看養生素食坊」,店內不放置電視機,連音樂也沒有,老闆張益誠表示,不受干擾的用餐環境讓顧客就像在家吃飯。店內並貼有社區服務資料,還有留言版供食客記錄心情。
素素看養生素食坊以「水炒」方式料理每道佳餚。張益誠說,油炒時油溫超過一百度,會破壞油組織,吃進去後形成人體負擔,水炒則是水滾後放入食材,並以芝麻香油、鹽、糖調味,不加味素。
水炒料理分飯類和麵類,飯是五穀雜糧米飯,麵是有機麵條,有山藥、泡菜、蕃茄等口味。桂花酸梅湯和甜菜根汁也是店內招牌。桂花酸梅湯以紅棗、桂花、洛神花、仙楂、麥冬、烏梅等十二種藥材熬煮八小時而成,而甜菜根生長在泥土裡具泥味,可加檸檬、果糖壓味。
除了現做的餐點,店家還供應養生食品讓民眾購買,並有荔枝、水蜜桃等口味的天然無色素果凍,是很多學生或上班族的最愛。
地址:台北市齊東街七十巷一號。
電話:(02) 2393-5971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