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紙偶親手作 自演皮影戲安康學童與師大社服 共度溫馨周末 – 1792期

師大社區服務隊於六日舉辦「兔寶寶在師大」活動,精心設計遊戲活動給一群安康社區的國小學生,讓他們有個既愉快又難忘的周末假期。 在隊員的帶領中,一群來自不同學校的安康社區小學生,利用西卡紙和竹筷等簡單的工具,在大哥哥大姐姐協助下,發揮無限創意,親手製作紙偶,並且分組編劇排戲,上演一齣充滿童言童語的皮影戲。 所有小朋友從剛開始面對陌生人事物時的靦腆,在準備戲劇時彼此的分工合作,以及隊員熱情招呼下,拋開矜持,熱情地參與活動,大家和樂融融地玩成一片,甚至彼此還取笑對方的美術天份,例如:整形失敗的皮卡丘等玩笑字眼。 在「百萬大富翁」猜謎搶答活動中,許多小朋友踴躍搶答,甚至彼此為搶答爭得面紅耳赤,有些小朋友猜不出答案,會偷問身旁的大哥哥大姐姐,也有小朋友猜錯答案時,害羞的躲到大哥哥懷中,甚至還有小朋友欲罷不能,自行要求更艱難的問題,所有小朋友與社服隊員間互動良好,現場氣氛和樂融洽。生性較內向害羞者,社服隊的大哥哥大姐姐另外對其進行安撫,針對不同個性的小朋友進行不同的帶動,藉由簡單的划拳遊戲突破心防,使其不再怕生,樂與人群接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