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純手工打造興光公園 周日啟用花七個月 改造環保廢棄物地 種樹營造質樸簡單氣氛 – 1756期

文山區唯一純手工打造的興光休憩公園,定二十二日正式啟用,認養人興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男會在當天邀請里民,為興光里唯一的「都市之肺」做歷史性見證。溫文男表示,當天上午九時開始,社發會會在公園的草皮上搭設帳篷,並設四個點心攤位供民眾免費享用。上午十時,他與市議員蔣乃辛、林奕華、厲耿桂芳及北區扶輪社社長陳俊鋒一起剪綵,正式宣布公園開始啟用,現場將準備五百個汽球給小朋友。溫文男表示,這個標榜純手工打造的綠美化公園,耗費七個多月,才由原本的環保廢棄物地轉變成今日綠意盎然的休憩公園,除了保留矮牆上磚頭原貌不外加水泥,在植物種植上也以樹為主,不刻意選種顏色繽紛的花卉,營造一種質樸、簡單的感覺。他說,公園的規畫分為三個階段,目前已完成平地部分綠美化等第二階段的工作,將來若還有更多經費,會進行更完整的規畫,如設涼椅、涼亭和提供泡茶的地方等,打造一個真正綠美化休憩公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