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紅綠燈平時閃黃燈 駕駛易忽略 形同虛設 – 1878期

新店市文中路與能仁街口的紅綠燈號誌,平時只閃黃燈,行車駕駛經常大意穿越路口,容易造成車禍發生。文中里里長劉閔禮希望,路口恢復三色號誌運作,減少事故意外。
劉閔禮提到,路口的紅綠燈號誌除能仁家商學生上下學時段,恢復三色號誌運作外,其餘時段皆為閃黃燈。常有駕駛人忽略閃黃燈警示,直線疾駛路口,造成交通意外。他曾要求市公所裝設反射鏡,但市公所拒絕。
劉閔禮強烈建議,應恢復全天性三色號誌,維護居民安全。他認為,道路上既設有紅綠燈,就都應維持三色號誌的運作,以免駕駛者無視黃燈警示,使紅綠燈形同虛設。
市公所交通控管中心陳文正解釋,文中路與能仁街口地段視線良好,並無視野死角,因此不需裝置反射鏡。他說,如要恢復全天性三色號誌運作,需邀請議員、市代、警察局等相關單位一同進行會勘及討論,提案並通過後才能執行。
市代陳儀君表示,此路口雖不大,但紅綠燈問題事關嚴重,與市民息息相關,且學生經常出入為了避免釀成悲劇,相關單位必須負起責任,正視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