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系際盃球類競賽展開比照聯賽舉行 全面禁止體保生參與 推出籃球明星選拔活動 – 1853期

世新大學一年一度的系際盃球類競賽,即日起至三月十日截止報名。這次競賽有重大改變,除了全面禁止體育保送生參賽外,還將舉辦選拔籃球明星球員活動。
系際盃球類競賽的主要比賽項目為籃球、排球、壘球,將比照聯賽方式擴大進行。體育老師王再彬表示,以往系際盃總是成為體育保送生互相較量的比賽,為了鼓勵非體保生參與,讓有球技卻苦無表現機會的同學能嶄露頭角,今年將全面禁止體育保送生參賽,且系際盃籃球冠亞軍賽暫定於校慶當天進行。
此外,王再彬表示,將從各系選出優秀的籃球員,組成兩隊明星球隊,未來除了將安排明星球隊與校隊進行表演賽外,亦不排除與SBL緯來獵人籃球隊進行友誼賽。有關於明星球員選拔方式日後將會詳細公布。王再彬提到,今年籃球明星球員選拔如果進行順利,明年不排除擴大到其他球類競賽,甚至於新生盃球類競賽也會選拔新人王。
今年將比照去年的主客場經營方式進行比賽。擔任主場的系所將負責所有場務、活動等內容,讓各系以特有歡呼方式炒熱氣氛,並從活動中互助合作,拉近學生之間的感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