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簡報達人工作坊 接受報名 – 1886期

口語傳播系「簡報達人工作坊」自開辦以來招收許多學生,成效彰顯,本學期繼續開課。
工作坊是針對多數大學生進入大學後,常有上台報告或是發表意見時,卻因口語表達與溝通不良,使得好的內容被打折扣。生活中,也有很多表達自我的機會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掌握說話重點和方式,因此如何表達成為工作坊的首要任務。
工作坊成員王傳文表示,學員涵括的範圍不侷限於同學,更吸引了碩專班學生、研究生、甚至校內老師,都希望透過此課程來加強自己的理解、反思、邏輯思考能力以及改善溝通技巧。
授課的輔導員說,在輔導中最常遇到的問題,就是同學常抓不到說話及報告重點,無法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。同時,課程亦強化同學對於資料審查、研讀與整理、參與發問與討論的技能等,讓同學對自我的溝通方式有良好的認知,找到改善方向。
這學期的教學內容包括口語表達、聲音表情、面試禮儀、簡報製作四大重點,跟上學期依據同學想加強的技能部分授課略有不同,也會讓同學做實際的閱讀心得口頭報告、研究論文研究報告、小組溝通討論,採一對一個別或是一對多團體的方式進行教學,詳情請洽口傳系(02)22368225轉316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