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管院與業界合作 舉辦研討會 – 1862期

管理學院與企業管理學系,昨日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「二○○六台灣品牌國際行銷策略研討會」,進行三場專題演講與一場座談會,邀請各領域學者、專家與業界人士進行交流,成果豐碩。
研討會由世新校長牟宗燦主持開幕典禮,接著由王品集團品牌總監高端訓開始第一場「王品集團品牌經營策略」專題演講,由管理學院院長徐木蘭主持。高端訓就市場區隔,提出成功的品牌策略執行分享經驗。
第二場「技嘉科技品牌國際化策略」專題演講,主持人為悅智全球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河明,技嘉科技市場行銷處處長廖期立,講解在品牌國際化過程中,累積的重要知識進行交換。
下午二時的第三場專題演講,為「琉園品牌策略與創新設計」,負責人王俠軍分享琉園以創新設計為核心的品牌策略運作現況,主持人是企業管理系系主任賴松鐘。
最後壓軸「國際品牌形塑:觀念建立與人才培養」座談會,由管院院長徐木蘭主持,宏碁標竿學院院長朱博湧、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所、教授兼主任樓永堅,以及前HP影像事業群總經理黃士修蒞會,針對品牌觀念、品牌人才、與品牌策略等議題的未來趨勢進行討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