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管院大樓完工後 校園空間重新規畫 三十四系所及行政單位將搬新家 社團使用範圍擴大 設備亦更新 – 1862期

世新大學管理學院新大樓完工,除資管系外,管理學院各系所均會遷入,原空間將重新規畫,紓解教職員與學生空間使用不足問題。
管院大樓是地上七層、地下二層的智慧型建築,預計六月完工,屆時將有大、小教室共二十八間、教師研究室七十七間、研究生研究室六間、國際會議廳一間、大型會議室一間以及辦公室十二間。
管院的各系所搬到新大樓後,空出的空間將重新規畫,許多單位都遷移,學生事務處搬遷至終身教育學院現址;軍訓教官室移至師培中心現址;人事室遷至行政大樓二樓。
共同課程委員會與通識教育中心,搬遷至舍我樓十樓S1001,通識中心教師研究室,分別搬到舍我樓及傳播大樓,餘留空間供圖書館使用,目前未定,載重問題待跟設計師討論後,作整體規畫。
舍我樓八樓移撥四間教研室給法學院,擬設立法學與智財資料閱覽室、資料中心。原觀光系製圖教室R704搬遷至管院大樓四樓,改作為法律精英培訓教室。
法學院秘書單心怡表示,法律系國家考試部分很重要,比一般科系更需要在課餘時間讀書準備考試,因此爭取到R704作為法律精英培訓教室,利用寒暑假聘請校外專業老師,針對國考進行課後輔導,考古題重點提示。她表示,雖不像補習班那麼密集上課,有意願者者,只要學業成績各班前五名,或是基礎課程學科能力測驗優異者可參加,暑假八月一日開始上課。
另外,禮堂大樓A102教室改為體育室辦公室,A001、A002教室改為學生社團使用空間,至於課外活動指導組則遷至體育室現址。
課外組組長何正峰說,計畫將數量小且屬性相同的社團移至上面,降低樓下密度,以屏風區隔各社團,增加整齊性與功能性,更新社桌、系統櫃,加強音樂教室隔音,讓空間規畫更完美。(見右邊附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