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童心看世界 詩意寫文山 新聞處舉辦童詩徵文 力行國小三學童獲獎 – 1817期

由北市府新聞處舉辦的「童詩台北」兒童徵詩文比賽結果揭曉,力行國小蕭仲耘、林庭安及黃子洋在六百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分別奪下優等和佳作等成績。 就讀六年七班的蕭仲耘在比賽中以「文山風情--文山區」獲得優等,內容描述仙跡岩、貓空等著名景點的風景。他害羞地表示,從老師那裡得知比賽訊息後,便興起嘗試的念頭,但平常很少寫詩,對詩的格律並不熟悉,因此決定從日常生活中的經驗下筆,不論查資料或找尋題材,全部由自己完成。 他說,平時喜歡看各類型的書,對畫畫也相當有興趣。蕭媽媽則笑說,蕭仲耘的想像力相當有創意,畫畫方面也得過獎,會鼓勵他繼續投稿。 五年二班林庭安則是在媽媽的鼓勵與協助下完成參賽作品。她說,以前曾經在相關比賽中得名,因此媽媽希望她能再接再勵,並從旁協助她蒐集資料。因對寫詩不熟悉,在這方面下了相當大的功夫去學習,媽媽為了養成她固定的閱讀習慣,不但常挑選適合的書給她看,兩人也經常一起去圖書館。 五年八班黃子洋,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投稿徵詩活動,沒想到獲得佳作,得知獲獎後非常開心。他表示,因假日常和家人一起去貓空喝茶散步,這次以「故鄉」為主題,描寫貓空美景及出遊的心情。他笑著說,平時空閒喜歡看名人傳記和哈利波特,每到假日就會到書局看書,若以後有相關比賽,會再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