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租金貴 頂城 安和兩派出所將合併 – 1886期

碧潭西岸的頂城派出所由於租金問題,將與今年七月完工的安和派出所合併。頂城派出所轄區內的的居民認為,派出所合併將對當地治安造成衝擊。新店分局表示,還會與地方民代和里長進行協商。
新店警察分局第一組員警楊明憲指出,頂城派出所和安和派出所合併,是經過多方評估所決定出來的,因為頂城派出所目前承租於碧潭西岸風景區的「十方山水」社區大樓,每個月的租金就高達十四萬,一年就必須開銷至少一百六十多萬,辦公廳舍租金太過龐大,負擔太重,新店分局才作此決定。
楊明憲表示,如果將頂城勤區併入安和派出所,而從雙城、安康的警所也撥一部分的警力到安和派出所,屆時員警人數將會增加至三十多名,且每個時段都會有兩名以上的警力值勤。管轄區域擴充,警員的勤務編制將相對變大,在勤區的編排上也較能適當劃分,這對於治安維護也有相當大的助益。
頂城派出所和安和派出所合併的第一場說明會上,四個里的里民和地方民代砲聲不斷。太平里里長李謝素貞表示,位於碧潭西岸風景區的頂城派出所歷史悠久,里民們大多都已習慣警所位置,再加上縣政府希望將碧潭風景區規畫更完善,使碧潭成為遊客在周末休閒勝地的首選,如果真的將頂城所撤掉,那四個里的上萬戶居民和前來碧潭遊玩的旅客安全,將受到嚴重威脅。
下城里里長廖林良玉更提到,此案爭議性最大的問題是管轄區域的分配,未來四里的里民們要報案時,必須繞到時常堵塞的安康路一段經安和路,才能到達安和派出所,總計路程大約需要五公里,造成民眾的不便。因此,對於頂城所撤除事件會堅決反對,並強調必要時會和里民發動抗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