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秀朗橋下髒又暗 成治安死角 不良分子與遊民逗留 堆放廢棄物與車輛 市代批浪費空間 – 1877期

秀朗橋下民眾任意堆放廢棄物,溝渠中垃圾堆積,且汽機車隨意停放,更有廢棄車輛棄置於此,影響市容。此外,夜晚橋下一片漆黑,並傳出有遊民和不良分子逗留,成為治安死角。然各單位各說各話,以致秀朗橋下髒亂依舊,引起民眾不滿。
對於橋下的髒亂問題,市公所清潔隊隊長侯明和表示,清潔隊只能幫忙清除垃圾與整理環境,但橋下空間屬於縣政府管理範圍,若縣政府不著手管理整頓,清理環境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市代郭秋薇指出,橋下空地成為民眾堆放雜物和廢棄物的場所,實在太過浪費,不如將空地整理完畢,規畫為復興里、忠孝里和中山里的里民活動中心。
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,依規定橋下建築物與橋面必須保留一公尺的距離,以便日後維修,然而秀朗橋本身高度不足,若將橋下空間改建成活動中心,並不適合;且該地屬交通部公路局的管轄範圍,如果市公所要使用,須向該單位申請租借,並非市公所單方面規畫就可使用。
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段長陳俊堯解釋,橋下髒亂問題已派人員去現場了解,如需清除廢棄物及廢棄車輛,他會向縣政府呈報,並請環保單位來做處理。
關於橋下成治安死角的問題,江陵派出所所長吳鴻銘表示,他沒聽說過該區有治安上的問題,也不清楚是否有遊民遊蕩或不良分子聚集的情形,但他強調,一旦發現不良分子出沒,附近民眾都會向警方通報,他們也會派員警加強注意。
目前秀朗橋下的髒亂無人管理,空地如何使用也未規畫,該地目前只能靠警察加強巡邏,保護附近居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