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福興路人行道工程拖 惹民怨地下管線配置複雜 造成鋪路工程延遲 預定月底完工 – 1717期

興旺里福興路實施人行道改善工程,施工路段從興隆路口到興福國中,由養工處工務科人行道更新第一工務所承辦,為九十年度台北市人行道規畫工程計畫之一原訂九月十日完工,因地下管線配置問題,延至十月底完工。承辦主任游百崧表示,福興路原本沒有排水溝,為因應排水量的問題,特別加建排水溝,但在興建後,原來地下管線就必須整個加以調整,程序複雜,工程才會拖延目前工程已經完成大部分,由於福興路路段狹小,只有一邊可以停車,可停車的一邊已完工,另一邊正在進行鋪路工程,地下的自來水及瓦斯管線則已鋪設完成,問題出在路口,因為台電管線尚未配置完成,必須等到管線牽好才能開始鋪路。住戶賴小姐不滿地表示,人行道工程一再拖延,使得附近居民出入不便,不但停車麻煩,小朋友在這邊行走也很危險,相關單位應儘早完工,還給他們行走的方便。興旺里里長楊國柱表示,工程在白天進行,沒有影響到附近居民的安寧,但這條路原本就不寬,再加上道路施工,更加使交通不便,因應措施只能要求行經此路段的汽車繞道,並請交通警察幫忙指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