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福興路交通 有如新蜀道難行興旺里長:希另開闢道路 新工處:工程技術困難 需再評估 – 1842期

興旺里半數人口集中在福興路上,但對外聯絡卻僅有一條八米不到的福興路,居民進出不便,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批為「新蜀道難行」,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解決交通問題。興旺里民激動表示,平常巔峰時間,進出車輛多,福興路上有興隆國小和興福國中,家長們十分擔心孩童上下課安全,如果發生火災或是其他意外時,人口不易疏散,更是危險。興旺里里幹事周永康指出,雖將道路更改為單邊停車,但依然無法改善交通擁擠問題,里長楊國柱希能為里民爭取一條新道路使用。市議員厲耿桂芳表示,自民國七十五年四月份第二次通盤檢討後,即規畫一條連街福興路六十三巷與興隆路二段二○三巷的計畫道路,以改善當地交通問題。二十多年過去,卻不見市府有所行動,今年八月,卻把該區畫分為文山第四十一號公園,他質疑,市府單位可以蓋公園為何不能開一條路。針對里民與議員的質疑,新工處回應,原計畫道路坡度太抖,工程技術方面有困難,需再評估,將盡速提出解決方案。台北市都發局專員張剛維表示,法律規定兩年內不能任意再變更都市計畫,當初將該區域畫分成公園,是考量到山坡地災害、水土保持與保育生態環境。對此,有里民怒斥,住宅密集區在福興路二○三巷內,如不另闢道路,無法解決現有交通問題,況且住宅大樓一棟棟蓋,人口密集,卻沒有寬敞道路供居民行走。厲耿桂芳呼籲,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提出解決方案,不能以公園預定地無法做計畫道路為由逃避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