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 感受知性生態之旅 – 1882期

座落於陽明山上國際衛星電台旁的「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」,其所擁有的好山好水,讓人獲得大自然最深度的洗禮。
福田園是台北市第一家取得合法經營的農場。以生態教學為主題,並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,其理念主要是讓在都市成長的孩子,可以親近大自然;也希望農場的綠意盎然,可以舒緩民眾緊繃的情緒,洗滌心靈。
農場有戶外和室內兩纇,室內有綜合、美食、昆蟲、視聽等教室,有專業解說員帶你認識各式的昆蟲,或做出香草餅乾、自製葉拓方巾、水鴨竹笛DIY、自製竹筒飯等。
在戶外則可體驗農夫耕作、窯烤地瓜、摸蜆仔、洗愛玉等樂趣;其中水生生態區有許多台灣特有的原生動植物,夏季時還有蝴蝶翩然起舞的美麗畫面;竹林區不僅能聽見風吹悅耳的竹葉婆娑聲,亦可認識多達數十種的竹林群;而戲水區這條藍色的菁學溪可是復育台灣稀有品種、有水中螢火蟲之稱的苦花魚的重要河流。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
電話:2862-2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