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福民、頂城鄰近公園 成為里民日常休閒據點 – 1864期

福民活動中心位於福園街八號,共有三層樓,一樓除管理室外,另有三台桌球桌及多副圍棋;二樓為百忍發展協會辦公室及會議室;三樓則為圖書室。
長年於福民活動中心打球、下棋和聊天的里民束子凱表示,一樓的球桌一開始由里民向市代爭取,後來因老舊淘汰後,愛好桌球的里民自掏腰包出資購買,才會有現在的三台球桌。而圍棋是由百忍發展協會推廣出資購買,初期還在活動中心內開設圍棋才藝班,讓大家對圍棋有初步了解,後來就越來越多愛好者,聚集在這一較高下。束子凱也提到,大家都相當愛惜公物,球壞了會買來換,下玩棋也會收拾乾淨,如此才會有更多的人使用。
室外鄰近的運動場及公園,在放學後,也時常看到國小生,就讀大豐國小的陶同學說,他在鄰近的安親班補習,每周三、五只要功課做完,老師就會讓他跟其他同學到運動場遊戲,等到上課再回安親班上課。
運動場旁公園老舊的溜滑梯設備,就略顯冷清,中正國小的周同學表示,他和同學偶而才會去玩溜滑梯,通常把它當成投籃的設施。
頂城活動中心,是有名的棉紙撕畫班上課地點,位於碧潭橋下,內部設施除民眾捐贈的書籍、借閱書櫃及上課用桌椅外,還有一間使用率相當高的卡拉ok室,管理員表示,五人以上才開放給民眾使用,儘管如此,歌唱愛好者仍絡繹不絕。
走出頂城活動中心,外面擁有兩個籃球架、一個溜滑梯、兩個盪鞦韆,假日常見家長帶著小朋友遊玩,不過因為地處偏僻,知道的里民並不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