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票選最佳醫師 親切度大評比 景美醫院提升看診品質 傾聽病患聲音拉近關係 – 1878期

景美醫院最近發起最佳醫師票選活動,凡到醫院就診的民眾,都可以投下選票,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醫師。
景美醫院企畫部主任游麗芬說,過去醫生在一般人心中一直是高高在上,權威不容挑戰,但最近幾年配合健保實施,民眾看診的情況相當普及,因此與醫師接觸也相對頻繁。而這次票選最佳醫師,是希望醫生能更貼近病患,並傾聽他們的聲音,讓患者多了解自身病情症狀,也落實醫療服務,促進醫病關係。
游麗芬表示,過去院方活動多以票選白衣護士為主,這次則特別配合醫師節,舉辦為期一個多月的票選,依照醫生是否態度親切、詳細解說病情和診斷來評價。
民眾看診後,在批價單的右聯,填寫上自己的姓名及病歷號,就可投入票選箱中。游麗芬表示,為了避免年長病患不清楚投票程序,還設計小型公告單,以圖解方式讓大家容易了解。此外,也會依照醫師排班時間多寡,將總票數除以看診天數,以示公平。
活動定二十五日上午九時公開統計票數,前三名最佳醫師會從選票箱中,各選出十三位支持民眾,分別贈送腳踏車一輛、免費健康檢查一次,及十頂高級棒球帽,共計三十六個獎項,另外還贈送小禮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