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祈福傳承 文山歷史伴你轉大人區公所舉辦成年禮 融合文山特產 讓參與者懷感恩惜福心 – 1827期

文山區公所定五月二十二日,在指南宮舉辦一年一度的成年禮活動,期望年屆十八歲的青年男女,藉由參與文化傳承儀式,對生命能惜福感恩,並深切認識自己所生長的環境。主辦這次活動的文山區公所民政課周明怡說,成年禮活動是每年的重頭戲,每年都會精心設計,希望能和文山地區的歷史結合,且不失正式禮節的儀式,今年特別將此活動納入「茶山茶食文化季」中,從前年好鼻師體驗營,體驗文山茶香,去年觀賞京劇活動,到今年的成年禮讚,觀音祈福,將分發每人一只觀音祈福袋,內包有文山鐵觀音茶葉,和當地的產業結合。活動上午九時在區公所集合,接著驅車前往指南宮,由專業老師解說,並帶領參與民眾進行染布DIY活動,讓青少年體驗製作福袋的樂趣,自己親手調製顏色,各式福袋作為成年紀念物,十一時舉行成年古禮活動,象徵傳承意義,最後民眾可在貓空自由行,結束此項活動。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區公所,報名人數僅限八十名,電話(02)29365522轉民政課周明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