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社服關懷銀髮族活動 即日起至三月二日招收志工 – 1790期

社服團將於三月四日至五月二十日,舉辦七次「愛永無止息─攜手關懷老人情」安老活動,並於三月二日在A002教室舉行長期活動說明會。活動地點是景美捷運站附近的佳泰養護所,從即日起至說明會期間招收志工,歡迎全校同學們加入社服團的行列。活動內容包括和養護所裡的爺爺奶奶們聊天、玩遊戲或是做一些小活動,也會和養護所內的志工們合作,一起為這些年長老人排憂解悶。這次安老活動,社服團規畫已久,兩年前就決定與文山區附近的養護所合作,並以電話聯繫的方式尋找合適的對象。上學期確定與佳泰養護所合作後,便舉辦第一次安老活動,由於反應良好,正式確定了這學期的長期合作,並不排除活動將持續到下學期。佳泰養護所位於近好樂迪景美捷運站對面巷內,裡面的爺爺奶奶多是孤獨老人,平時與社會接觸的機會不多。社服團舉辦過許多類似的活動,包括惠心家園關懷單親子女活動、與伊甸基金會合作的志工服務等。除了這次的長期安老活動外,四月底也會與安康社區合作,關懷社區內的老人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