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社會服務團三十歲生日 擴大慶祝舉辦伊甸體驗活動 三場系列演講及資料展 – 1761期

社會服務團成立至今,邁入三十年。為慶祝三十歲生日,從十八日起擴大舉辦一連串系列活動。率先登場的活動是十九日開幕典禮,將邀請校長牟宗燦,社團指導老師蒞臨致詞,為團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。緊接著是社服團與伊甸福利基金會合辦的「伊甸體驗活動」,以闖關競賽方式,讓參加者能在遊戲中體驗身心障礙者的不便,並從中了解「無障礙環境」對身心殘障者的重要性,並且學習如何幫助他們。活動期間舉辦三場系列演講,首場演說定十八日中午十二點半,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郭秀齡,介紹世界展望會,讓同學了解海外服務工作的性質和內容,進而拓展世界服務觀。二十日中午,則有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志工發展組專員李清惠,以社會服務觀為主題發表演說,透過身心殘障志工的經驗,讓同學了解他們,對社會服務工作的貢獻。最後一場演講是二十一日中午十二點三十分,邀請曾經是團員的畢業校友返母校,分享他們畢業之後的服務經驗。從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止,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,在A棟地下一樓也有「世新社服團三十年團慶資料展」,回顧社服團三十年來的歷史資料及照片,其中包括社團介紹、服務的對象和社服團的特色。另外在展示會場旁也有靜態活動,包括伊甸義賣物品、廢電池及發票回收和愛心麵包認養等,歡迎同學及民眾入場參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