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社團評鑑結果出爐 汎愛社最優秀僑聯會 易學 模電 文研 光啟等五社團 分數過低 面臨沒社桌下場 – 1727期

本學期社團評鑑結果出爐,在所有參加評鑑的社團中,前五名分別是汎愛社、社服團、心言手語社、廣研社、薪傳康輔社,成績殿後的幾個社團分別是僑聯會、易學社、模電社、文研社、光啟社。評鑑總成績最高與最低間,相差八十一點五二分,這樣的差距甚至贏過了大多數社團的總成績。評鑑的標準共有六個方向,第一是社團組織是否健全,占百分之十﹔第二是年度工作計畫是否周詳並按進度進行,占百分之十;第三是活動內容及績效,占百分之二十五;第四是活動紀錄考核、交接情形及其資料是否詳備,占百分之十五;第五是財物運用管理是否公開徵信,占百分之二十五;第六是周遭環境整潔之維持及舉辦活動場地之復原,占百分之十五。課外組陳美枝助教表示,較傑出的前三名社團,獲得較高分數皆有其表現優良之處,例如泛愛社因為社務能有效運作,公益服務中能結合特定主題予以企畫並執行,心言手語社則是其活動對象包括社員、校內及校外教學服務,內容豐富而獲得肯定。普遍來講,前三名的社團均得到組織完整、資料詳盡、凝聚力強、紀律佳等評價,而缺乏年度或活動預算、企畫書、行事曆以及無提供財物資料的社團,則難逃殿底的命運。其中評鑑成績未達五十分的社團,包括模電社、文研社及光啟社,將面臨無社桌可用的情況,由尚在等待社桌的四個社團優先遞補,不過因為下學期將添購兩張新社桌,模電社將可暫時不必被收回社桌,陳美枝補充表示,前提是下學期開學一個月內沒有新社團申請成立,否則仍必須將社桌交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