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社區空地美化 興家里變水了垃圾場變綠地 如今生機內蘊 煥然一新 期待呈現新風貌 – 1783期

近來,興家里變漂亮了,長青活動中心旁花圃和興家公園增添幾許色彩,除綠色行道樹外,多了許多花花草草。興家里里長劉宗勳表示,長青活動中心旁的空地,原先是民眾擺放廢棄物的垃圾場,六年前,規畫成花圃,但因為欠缺經費,也就乏人管理,成為一塊荒蕪的空地,時而被民眾拿來堆放垃圾,看起來不是很美觀,也因此產生想美化這塊荒地的念頭。劉宗勳指出,這塊花圃的土質本身不是很好,多年前曾有里民試種百慕達草及韓國草,但都沒能存活,就決定撥出里辦公室的部分經費,對這塊荒地大幅整理。多虧十餘位熱心的里民主動協助,先是鬆土培養土質,之後施肥,才能種植花苗,也對鄰近的樹木加以修剪枝幹,前里長吳忠贈送多達五十株的木芙蓉,自己也親自到花卉中心挑選適合的花苗,後來選擇金露華作為籬笆,還有漂亮的水芙蓉及雞冠花。他說,這些草本花都是有季節性的,每過二至三個月就會輪替不同的花種,平時就交由社區志工輪流照顧,灌溉這些花草。他特別呼籲周遭里民,這些花木都是志工們辛苦的成果,千萬要愛惜,不要任意踐踏。劉宗勳特別強調,藉由長青活動中心旁花圃,跟興家公園的整理和栽種花草,可以喚起里內居民對環境的重視,除了減少髒亂外,還能美化自己的家園社區,期待幾個月後能看見生機蓬勃、綠意盎然,讓興家里煥然一新。劉宗勳表示,最終目標是建立個有花、有草,乾淨又整齊的興家里,近日里內在鋪設新柏油路,將實施行人優先步道,盡力帶給里民最好的住家品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