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回顧

社區復健專案 體貼老人的心養成平日運動習慣 維持良好姿勢 預防腰酸背痛 – 1854期

「來,大家把手肘靠緊往上抬,盡量往上喔!」慧誠老人養護所日前舉辦社區復健宣導課程,針對預防和治療腰酸背痛和五十肩,教導民眾在家就可自己做復健運動,並於課後提供免費的血壓和血糖檢測。
北市衛生局物理治療師高招貴表示,課程是衛生局「社區復健專案計畫」服務項目之一。姿勢不正確是身體不舒服最重要的原因,若不及早重視,隨著年齡增長,問題自然就愈多。
「社區復健專案計畫」服務對象主要是六十五歲以上,需要復健指導的老年人為主,常見的病狀為肩頸酸痛、失能、中風、下背痛、膝關節和髖關節問題等,提供免費的個別和團體治療,包含物理治療評估、居家保健運動指導、慢性復健疾病照顧,還有輔具的諮詢、疼痛控制等。
文山健康服務中心的門診時間為周二、五下午一時三十分到四時三十分,只有周五開放所有年齡的民眾就診。治療時間則為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時到十二時。
低收入戶和六十五歲以上獨居老人不用掛號費,但是必須攜帶戶口名簿。六十四歲以下的民眾若要就診,掛號費為一百元。文山健康服務中心聯絡電話:(02)2234-3501轉27。